(e, 2e)电子动量谱学-Electron Momentum Spectroscopy

(发布时间:2015-04-25)

  (e,2e)电子动量谱学是一种独特的研究原子、分子结构的手段,它不仅可以获得原子分子的电离能谱,而且是唯一一种可以在电子结构水平上获得特定轨道动量空间电子密度分布的实验技术 (通常称为轨道成像 Orbital Imaging),尤其对与分子的化学反应活性有着密切的关系价壳层低动量区的电子密度分布很敏感;实验得到的电子动量谱可以直接评估量化计算波函数的质量,研究电子关联效应、相对论效应、分子干涉效应、John-Teller效应,以及分子内超共轭相互作用等。正因为如此,电子动量谱学诞生以来,一直倍受量子化学家的青睐,形成了所谓的动量空间化学(Momentum Space Chemistry)这一独特领域。


详情请浏览PDF文件


(e, 2e)电子动量谱学
1.jpg